集团站群

局中标多米尼克国际机场项目

日期:2022-09-29 来源: 浏览量: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中标多米尼克国际机场项目

 

近日海外公司经营开发再传捷报,中标多米尼克国际机场项目,中标价2.47亿元。

 

本项目资金来源于多米尼克移民投资计划,业主为阿联酋私人投资公司MMCE(Montreal Management Consult Estate)。项目合同工期五年。项目的主要工程内容包括飞行区、航站区以及站前相关配套工程的设计、采购、建造及安装等工作。飞行区主要工程有2850米跑道、约2000万方土石方、助航灯光、空管设施以及其它的配套附属设施等;航站区主要有航站楼、通用航空楼、航管楼和塔台、火灾救援楼、货运库、维修库、油库以及停车场等其它配套设施;站前配套工程主要有进场道路,下穿跑道隧道等,以及包括航管、通信、导航、气象、照明、行李分拣、安检、强电、弱电等系统设备的采购,安装和调试等。

 

本项目建成后,可提供从多米尼克直飞欧美主要国家的直航航班,将成为加勒比海地区通往欧美地区的重要机场之一,为促进多米尼克及加勒比地区经济、旅游、文化等事业蓬勃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

 

本项目不仅是中铁五局第一个境外EPC设计施工总承包现汇项目,也是中铁五局在国内外第一个涵盖飞行区、航站区、站前配套建设、通导设备采购安装等工程类别齐全的机场项目,对中铁五局构建“大海外”高质量发展格局有着深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