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站群

中铁五局举办第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

日期:2020-12-17 来源:公司办 浏览量: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1月9日至15日,中铁五局第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长沙办公中心举办,中铁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徐中义参加开班典礼并作重要讲话。

徐中义在讲话中指出,举办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是贯彻落实中央和中国中铁党委要求的具体体现,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年轻干部自身素质的迫切需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中青年干部要正确处理“人”与“事”、“思”与“行”、顺”与“逆”、“上”与“下”、“快”与“慢”、“得”与“失”六个关系,行稳致远,实现个人与事业双赢。他要求大家提高“七种能力”,勇于破解难题。一是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切实加强调查研究。三是要锤炼科学决策能力。四是要勇于攻坚克难。五是要练好应急处突基本功。六是要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七是要争当狠抓落实的“实干家”。

中铁五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广森参加结业典礼并讲话,对本次培训班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大家要提高综合素质、专业能力、管理能力,适应社会和企业发展需要;要学以致用,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工作中,要增强使命感,提高站位,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提升;要持续学习,主动学习,全面增强自身综合素质;要做到政治上有高度、思想上有高度、能力上有强度、心理上有气度、知识上有广度,成长为有志、有为、有才、有德的“四有”青年。

围绕提升中青年干部领导力这一主题,培训班系统安排了政治修养、前瞻视野、领导能力、综合素养等方面10门课程,从不同维度,讲授了新的管理理念、思维、方法和工具,让学员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班是按照中国中铁、局加快优秀年轻干部培养的精神和要求而举办的,参培学员是各系统、各单位选送的40岁以下的中青年干部60名。在今后一段时期内,局将持续加大中青年干部培训培养力度,通过培训、挂职锻炼、导师带徒、重点难点工程锻炼等多种方式,打造一支政治修养高、综合素质好、领导能力强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