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站群

中国中铁党委常委、副总裁李新生到广州地铁十一号线沙河站检查调研

日期:2022-02-25 来源: 浏览量: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2月23日,中国中铁党委常委、副总裁李新生率队到中铁五局广州地铁十一号线沙河站检查调研,中铁五局副总经理陈彬陪同检查。

图片

    在施工现场,李新生详细听取了项目概况、工程重难点、工程进展、安全质量管控以及复工复产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对沙河站项目在施工风险管控、进度推进等工作做出的努力及员工的精神面貌给予了肯定。

    李新生强调,项目部要根据沙河站水文地质条件、周边环境、施工进度及地铁公司要求,提前谋划施工组织,强化过程控制,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安全意识,全面加强风险管控,确保项目稳步推进。一是要坚持暗挖隧道爆破施工按设计方案要求不动摇。要严格落实各层级安全管控要求,做到“严管严控、严查严改”,稳打稳扎、稳中求进。二是要坚持安全风险管控“八个到位”,确保风险可控不动摇。明挖既有六号线改造基坑开挖已进入关键期,要认真落实股份公司新时期“2468”安全管理要点,确保项目安全平稳运行。三是要加强施工全过程安全生产管控不动摇。特别是暗挖扣拱是“洞桩法”施工中风险最高的一环,要从每道工序入手,保质保量保安全。四是要强化疫情防控工作不动摇。认真贯彻国资委、股份公司、地方政府等上级单位疫情防控政策及相关指示精神,加强防疫宣传和引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及制度,确保项目人员的身心健康。五是要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不动摇。项目全员要上下一心,戒骄戒躁,稳中求进,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