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站群

中铁五局成本管理交流调研会在重庆召开

日期:2020-11-07 来源:公司办 浏览量: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1月6日,中铁五局成本管理交流调研会在六公司机关本部召开,主要目的是通过对标学习六公司在成本管理方面好的经验做法,共同提升全局成本管理水平,同时集思广益,就全局成本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展开研讨交流,进一步理清思路、统一思想,不断完善全局项目成本管理体系,促使全局成本管理向纵深推进。中铁五局总经理刘晓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刘晓辉在讲话中,深入分析了当前全局抓好成本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指出了各单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全面部署了下一步各项重点工作。他强调,各单位要深刻认识提升成本管理能力的重要意义,必须从根本上高度重视项目源头创效,抓好成本管理这个切入点,不断提升项目降本增效能力,以效益筑牢生存之基,以效益谋求发展之本,全面提升企业发展质量。他要求,各单位要对标先进,善于借鉴,勤于思考,结合自身实际,持之以恒提升成本管理能力,特别是要学习六公司解放思想的开拓精神、一以贯之的战略定力、狠抓落实的管理手段和敦本务实的企业文化。

 就进一步抓好今年及今后一段时期工作,他强调,今年只剩下一个多月的时间,各单位要抓好经营生产、安全检查、质量隐患排查、二次经营、清收清欠、信访维稳等工作,确保完成2020年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十三五”完美收官。他指出,明年是成本管控年,主要工作思路是:坚持以效益为根本,把握经营开发和项目管理两条主线,建立面向市场的薪酬分配、考核评价、激励约束三大导向,坚持党建、创新、人才、文化四大引领,实施产品、市场、科技、制度、品牌五大变革,确保高质量发展成效。

六公司在交流会上作了经济运行情况主题发言,并就成本管理、二次经营、收尾项目管理情况作了专题发言,六公司4个项目部作了经验交流。随后,各子公司就成本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中铁五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广森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要求各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认清当前形势,切合具体实际,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各项重点工作齐头并进;局副总经理、总经济师梁承欢,副总经理卢平就成本管理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及12个生产性子公司总经理、成本工作分管领导、工经部门负责人共计88人参加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