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站群

中铁五局参建的5个项目荣获2018-2020年度全国公路水运建设“平安工程”冠名

日期:2022-03-17 来源: 浏览量: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3月17日,2018—2020年度公路水运建设“平安工程”冠名项目结果公布,全国共有87个工程项目荣获“平安工程”冠名。其中,中铁五局参建的广州省龙川至怀集公路、G2201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吴起至定边高速公路、汕(头)湛(江)高速公路云浮至湛江段及支线工程、西乡至镇巴高速公路等5个项目榜上有名。

       此次“平安工程”冠名创建活动由交通运输部、应急管理部、中华全国总工会组织评选,旨在深入推进平安工地长效机制建设,不断提升公路水运工程建设安全管理水平,严格项目安全生产责任制目标考核,引导和激励企业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c16c086b-90f0-4b35-ab3f-99ba1448dca9.png


图片

       龙怀高速公路是汕头至昆明高速的重要路段,也是广东省“九纵五横两环”高速公路网规划主骨架。二公司承建龙怀高速TJ39标7.925公里施工任务,主要工程包括大桥3座、涵洞及通道27道,互通1处。工程于2018年12月建成通车。

图片

       兰州南绕城高速公路是兰州市“一横三环九纵”的骨干路网体系中的重要一环,采用双向四车道建设,路线全长58.743公里。一公司承建兰州南绕城高速3标4公里施工任务,其中和平隧道全部为V级围岩,是全线17座隧道中,地质情况最差的隧道。二公司承建兰州南绕城高速LRN11合同段,管段全长4公里。工程于2018年12月建成通车。

图片

       吴起至定边高速公路是陕西省“2367”高速公路网规划的第三纵——定(边)汉(中)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92.2公里。机械化公司承建吴定高速公路LJ-12标10.243公里和LJ-13标15.742公里施工任务。工程于2018年9月建成通车。

图片

       云浮至湛江段高速公路简称云湛高速公路,是S14汕头至湛江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快粤西融入珠三角经济圈的重要通道。华南公司承建云湛高速正线土建18标5.53公里和支线土建13标10.7公里施工任务。工程于2018年9月建成通车。

图片

       西乡至镇巴高速公路,全长49.5公里,设计为双向四车道,全线桥梁和隧道的比例为91.8%,属于典型的特殊复杂地形条件下的山区高速公路。中铁五局承建西镇高速公路XZ-05标段施工任务,工程于2020年12月开通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