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站群

中铁五局深入推进“深化改革三年行动”走深走实

日期:2022-06-15 来源: 浏览量: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自开展“深化改革三年行动”工作以来,中铁五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资委、股份公司关于深化改革三年行动的工作部署及要求,多措并举、蹄疾步稳推动“深化改革三年行动”工作,不断激发企业的内生动力。

一、下好“组织部署”指导棋,明确改革“路线图”

局把中央《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和股份公司深化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的总体要求、指导思想作为科学行动指南,坚持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统一思想、协同联动,立足于“改革为了什么、为什么改革、如何改革”的问题,研究改革方向,绘制改革路线。

二、下好“统筹推进”责任棋,保障改革“施工图”

坚持两个“一以贯之”,结合企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制定下发了《关于推进中铁五局深化改革三年行动工作的通知》,以落实“清单、台账、机制、考核”工作为目标,自上而下层层压实责任,倒排日期、挂图作战。

三、下好“三项制度”关键棋,编制改革“效果图”

牢牢牵住“三项制度”这个“牛鼻子”,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顶层设计,研究制定了“三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改革管理措施和实施意见,全力推动“三项制度”改革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