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站群

中铁五局召开设计院改革发展动员会

日期:2024-02-26 来源: 浏览量: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近日,中铁五局召开设计研究院改革发展动员会。中铁五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昕,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李永毅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部门负责人和设计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推进设计院的改革发展是落实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建设“王牌工程局”的需要,是补齐五局设计短板、提升工程总承包价值创造能力的需要,是维护企业设计资质业绩、培养储备高端技术人才的需要,改革的目标是夯实发展基础,以设计院的改革发展推进全局技术管理的系统提升,推动设计院成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先锋力量。

会议强调,改革后,设计研究院实现实体化运行,要以“创造设计业绩服务设计资质就位、补齐局全产业链中设计这一重要环节”为根本,以“一年起步,三年求效、五年上台阶”为目标,建立市场化运行机制,以服务局内投资、EPC项目入手,培育二至三个重点专业,积累设计业绩和人才,积极拓展外部市场,助力局建筑工程总承包业务发展,实现自负盈亏、自我发展。

会议要求,以打造设计院党建品牌,以党的建设赋能设计管理提升,整体推进改革各项议程。各参与方要支持总体方案,深刻理解要求,齐心协力,勇于面对困难和压力,加快改革推进步伐,致力于打造一个集设计咨询、技术服务、BIM应用、数智建造、科研开发和成果孵化等功能于一体的工程总承包企业特色设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