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站群

我局中标新建济南至枣庄铁路土建工程JZTJ-2标段

日期:2023-12-19 来源: 浏览量: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2023年12月12日,我局中标新建济南至枣庄铁路土建工程JZTJ-2标段,中标金额33亿元,包含2段:


1.济南市历城区至泰安间为第1段,里程长18.169km;桥梁3座/3.43km,简支箱梁98孔,连续梁2联;路基4段/0.5km;隧道3座/14.255km;里程范围内三电管线迁及防护工程。


2.曲阜市境内为第2段,里程长24.681km,桥梁7座/19.22km,简支箱梁574孔,连续梁3联,刚构1处;路基段8段/5.5km。含梁场1座,5号梁场制架梁574孔;里程范围内三电管线迁改及防护工程。


新建济南至枣庄铁路是山东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条承担沿线城际及旅游客流为主,兼顾长途跨线客流的区域性高速铁路。项目的建成将满足沿线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高质量出行需求,对提升沿线地区旅游品质,引导和带动区域旅游高质量发展,促进沿线城镇化,实现区域一体化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