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站群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到我局大理市洱海环湖截污工程项目调研

日期:2019-02-28 来源:公司办 浏览量: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2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大理白族自治州考察洱海保护治理情况,到我局大理市洱海环湖截污工程项目双廊下沉式再生水厂进行现场调研。国家生态环境部、自然资源部、财政部部长,国家发改委副主任,云南省省委书记、省长等陪同调研。

韩正在双廊下沉式再生水厂现场详细了解了洱海环湖截污工程相关工作,考察了厂区的深化处理和数据单元,查看了出水水质,并对项目投资情况、运营情况、管网收集进展等进行了详细询问。

韩正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洱海保护治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定要把洱海保护好”的重要指示,多次作出重要批示。目前,洱海水质在逐步改善。韩正要求,下一步推进洱海保护治理,必须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思想,推动科学治湖,实现高水平检测,强化重点部位监测,牢牢抓住截污治污这个关键,实现污水回收全覆盖,加大污水处理力度,持续消减入湖污染负荷,坚决打赢洱海保护治理攻坚战。

我局承建洱海环湖截污工程PPP项目一标段,主要工程有双廊水质净化厂、挖色污水处理厂和43公里的截污管道。项目于2016年4月正式开工建设。2017年6月,双廊水质净化厂完成主体施工。2018年4月,双廊水质净化厂、挖色污水处理厂正式投入使用。2018年12月,项目通过竣工验收。我局建设的两座水质净化厂及截污管网,实现了对村落污水、农灌尾水、初期雨水的全覆盖收集。两座水厂每天可处理生活污水1.8万立方米,水质达到国家一级A标准,在对洱海的环境保护和整治上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