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站群

喜讯!中铁五局2021年荣获5项“鲁班奖”

日期:2021-12-15 来源: 浏览量: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2月14日,中国建筑业协会公布《关于颁发2020-2021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的决定》,其中2021年中铁五局5个项目荣获“鲁班奖”,创历史单年度数量之最。截至目前,中铁五局已累计获得“鲁班奖”25项。

图片




承建鲁班奖

新八达岭隧道及长城站工程

获奖单位:

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

中铁五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中铁五局集团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图片

中铁五局承建了新八达岭隧道及长城站工程。新八达岭隧道全长12千米,最大埋深102米,最小埋深仅有4米。最大断面开挖面积494.4平方米。长城站总建筑面积为4.89万平方米,按“三纵三层”设计,“三纵”为并行的三个小间距隧道,“三层”分别为站台层、进站层、设备及出站层,出入口位于八达岭长城景区内。 2016年3月开工建设,2019年12月竣工。(四公司  建筑公司施工)  



承建鲁班奖

新建蒙华铁路洛河大桥

获奖单位:

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 

中铁五局集团机械化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中铁五局集团第六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图片

中铁五局承建的蒙华铁路洛河大桥全长313.74米,为全线控制性工程。梁跨布置为:2×16m简支T梁+220m上承式钢管混凝土拱桥+2×16m简支T梁组成。2015年9月开工建设,2019年3月竣工。(机械化公司 六公司施工)



承建鲁班奖

成都地铁7号线工程

获奖单位:

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


图片

中铁五局承建了成都地铁7号线7标段和全线轨道标施工任务,为三站四区间,全长6239米,及双线铺轨38.686千米,车站采用明挖施工,区间采用盾构施工。2013年1月开工建设,2017年6月竣工。(成都公司 六公司 电务城通公司施工)



参建鲁班奖

云南省牛栏江一滇池补水工程

获奖单位:

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

图片

中铁五局承担了牛栏江-滇池补水工程输水线路5标、6标、12标共3个标段的施工任务,分别为5标、6标的大公山隧洞2~11号支洞及其主洞控制段23.121千米;12标的大五山隧洞9号、14号支洞及其主洞控制段4515米。2008年12月开工建设,2018年12月竣工。(五公司施工)



参建鲁班奖

双辽至洮南高速公路建设项目

获奖单位:

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

中铁五局集团机械化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图片

中铁五局承担了双辽至洮南高速公路建设项目(K63+000~K125+000)主线全长62千米施工任务。2018年8月开工建设,2020年6月竣工。(机械化公司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