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站群

中铁五局获评2021年度湖南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优秀单位

日期:2021-12-24 来源: 浏览量: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C:UserslgAppDataLocalTempt5598702(1).png

    12月22日,湖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书面通报了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情况,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获评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优秀单位!

    据了解,今年以来,湖南省锚定“三坚决两确保”目标,强化各项措施、压实各方责任,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考核年度内首次没有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今年也是湖南省对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首次实现全覆盖。

    近年来,中铁五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改革创新、担当作为,补短板,强弱项,统筹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安全生产,统筹企业发展和安全生产,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围绕全局中心工作,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贯彻落实新时期安全生产“2468”管理要点,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在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上狠下功夫,在进一步健全完善体制机制上狠下功夫,在筑牢夯实安全质量基础管理上狠下功夫,围绕“五到位”总体要求,抓实“两张清单”建设,实现主动安全、本质安全,确保全公司安全质量工作持续稳定向好,为企业改革发展创造了良好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