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站群

中铁五局“六举措”加强成都片区新冠疫情防控

日期:2020-12-10 来源:公司办 浏览量: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近日,成都市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1名,成都市共3地升级为中风险地区。中铁五局第一时间迅速响应,启动成都片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采取“六举措”加强成都片区新冠疫情防控。

一是立即下达《应急疫情防控管理通知》,要求成都片区各项目坚决服从和配合所在地政府疫情防控部门的统一指挥、调度和安排,及时传达疫情防控的信息和要求落实各项具体措施,并对蓉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确保人员安全;二是加强劳务人员管理,对劳务人员再次实名登记并对住宿生活区进行门禁管理,每日测量体温并记录,对外部进出人员做登记和测量体温;三是加强员工公共卫生意识和个人防疫健康教育,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多通风等防护措施,每天早晚两次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确保工作环境的安全;四是严格食堂管理,禁买进口冷冻食品,加强食堂工作人员健康管理,对厨房、用餐区进行消毒消杀,对库存食品原料清查、查验;五是放缓职员去成都的出差工作,如必须前往要提前给公司疫情防控办公室报备,并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近期从成都市返回人员按照各地的相关防控措施执行;执行零报告制度,若发现疑似或确诊病例,及时报所在地政府疫情防控部门及公司疫情防控办公室,成都片区各项目每日上报疫情防控情况。 

截至目前,五局在蓉单位及项目已备医用物资口罩4000余个,消毒液50余箱,并在五局成都公司门口设立医用物资捐赠点,为在蓉人员及周边民众的安全生活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