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站群

中铁五局优秀党课视频展播(二)——电务城通公司党课

日期:2021-09-02 来源: 浏览量: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电务城通公司党委高度重视讲党课和优秀党课展播活动,把活动作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重点。

    一是领导干部带头讲。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党课50场,

    二是外聘教师专业讲。邀请专家教授组织开展“歌声里的百年党史”等专题讲座,通过歌曲串联起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寓教于乐。

    三是基层组织实地讲。各基层党组织依托本地红色资源优势,组织党员干部前往革命烈士陵园、历史博物馆、纪念场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地讲党课,寓情于景。

    四是多媒体技术广泛听。通过视频连线、网络直播、制作党课课件、安装LED显示屏和画屏等多媒体方式将优秀的党课资源进行全方位分享。

    通过讲党课和系列党课展播活动,广大党员干部政治理论知识不断丰富,思想认识水平不断提升,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广大党员干部了解公司发展现状和目标,了解身边典型先进人物事迹,深受鼓舞和启发,干事创业信心不断增强。


    本期展播电务城通公司选送的三篇党课,分别由基层党组织书记、普通党员、积极分子主讲。

    1.党课名称:《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主讲人:李擎柱  广州地铁十三号线项目党工委书记

       简   介:课程分“新时代中国青年应如何入党”“新时代中国青年建功奉献新时代六个要”两个部分。为项目青年解答了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什么入党、入党25步骤等问题,详细解读了习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等六个要求,号召项目青年建功奉献新时代。



    2.党课名称:《共产党员的气味》

       主讲人:徐思思  机关二支部党员

       简   介:人人上讲台,人人讲党课!党员徐思思用生动的事例讲解共产党员应该具有的“书香味”“硝烟味”“汗水味”“清贫味”。




    3.党课名称:《汲取党史力量,建设南京地铁》

      主讲人:万鱼航  南京地铁机电项目部入党积极分子

      简   介:以微电影的方式谈个人党史学习体会。